2013년 5월 15일 수요일

“Contents people”采访-希望传给孩子们感性的价值!


韩国文化振兴院Contents people采访报道:

姓名:李承宽(音译)

 主要工作经历
 20104 ~ 至今  担任ARCREATIVE(www.arcreative.co.kr)法人代表兼导演
 20104月  安东影视媒体中心及Funny Flux权正生原著《母野鸡》动画片概念设计
 2010
3 Funny FluxEBS《集合吧叮咚》闪电人设计
 2010
1 SAMG动画片《BOORUMEE》概念设计
 2008
9月  
初果《Mutul道士外委概念设计等等
ARCREATIVE在动画片基础上结合IT策划制作各种益智文化产品,最近又推出PILO系列App Book备受关注。我们采访了ARCREATIVE社长李承宽,他希望为全世界孩子们和家长提供自己公司的产品,和我们的孩子们共享树立更远大理想的价值。
为制作动画片而创业!
    在大学修读动漫专业的李承宽表示,在为制作动画片成立公司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挫折,他说:“在大学学习动漫专业时,参加了很多国家扶持的培育动漫产业的项目。进入研究生院后,我还带着制作动画片的想法,但现实与学校学到的东西差距也很大。”
    他表示学校毕业后,树立当一个漫画家的梦想,曾参与出版漫画,但结婚后进入了一家动画片公司,作为概念设计师积累了一些经验。“在一些出名的作品中担任了概念设计,如《Tic Toc House》、《Mutul道士》、《BOORUMEE》等作品。和搞动画的人一样,我也带着制作自己作品的想法,下了创业的决心。”
     他在江北青年创业中心成立公司,边进行外包工作,边试着承担国家扶持项目。“创业后,想制作动画片,但我认识到了只有热情是难以成功的。我想制作动画片的热情没有改变,但作为一个家长,还要考虑家庭经济收入问题。”
他参加了国家扶持的各种项目,看到自己制作的作品只停留在试制品(pilot)水平上,边开始考虑了其他的方法。“我想应该在制作动画片的方法上有一些变化。只制作花费很多资金的动画片试制品是不行的。”
做了十多年动画片策划、概念及剧本方面的工作,所以我想可以做好这些工作,此时我注意到了益智文化产品领域。“动画片存在很大风险,只有接受一定的验证才能获得投资。因此,我在参加国家扶植项目时,开始关注Digital App Book。我想到了App Book可能会起到制作动画片的pilot影像作用。”
Digital App Book与动画片的相遇
对于他来说,新的人生转折点就是枕头精灵“PILO”。“对于搞创作的人,一定会遇到一两次机遇。对于我来说,这个机遇就是PILOPILO的策划来自作为孩子父母的经验。我的大孩子六岁左右时,老是不爱睡觉,所以有一段很费劲。由于一直工作到深夜才回家,没有和孩子一起玩的时间,所以心里很内疚,但有一天看到孩子紧紧抱着枕头睡觉的样子,我想如果有一个在梦乡里陪着孩子玩的人就好了。”
他想到谁都有一个儿时有关枕头的回忆,既然自己不能和孩子玩,但枕头精灵和孩子一起玩是不是很好呀?因此开始把这种想法付诸于实践。“制作动画片不能不考虑收益。但制作PILO时,没想到什么经济方面的因素,而是从为孩子提供好的文化产品的想法出发,没想到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3~5岁幼儿制作的3D动画App BookPILO”,用英语、汉语及韩语提供服务
    他说,就这样他把以枕头为主题的PILO作为主要角色,一气呵成构思了以梦中世界作为背景的故事。“在制作动画的人中,很难相信有为自己孩子制作作品的人,但我就属于这种情况。从能给孩子看爸爸亲自制作的动画片的角度来看,PILO对我来说是一个大礼物。” 
他扩展自己的创意,设计一个一个的角色,针对北美市场推出了基于iPhoniPadPILO系列App Book。“随着现在负责编程的弟弟和我一起共同担任公司社长,能够推出App Book形式的PILOPILO以展开故事情节后,通过简单游戏阶段就过渡到下一个故事的形式制作,目前正在制作以PILO角色作为原型的应用游戏,明年还会推出缝制玩具娃娃。当然,最终要发展到电视动画片系列。”

目前,推出很多结合数字与模拟和基于移动通信的各种文化产品,但身为父母都很想给孩子看好的文化内容。李社长认为,由于自己也作为孩子的父母,非常理解孩子父母们的这种心情,所以将孩子引入梦中世界的游戏动画PILO备受关注。“目前,由于容量和优化问题,只推出了用于苹果的iPhoneiPadPILO系列,但即将推出安卓系统的版本。”

Digital App Book PILO3D实时益智文化产品,还将结合游戏、卡通及动画片扩展到各种产品领域。

敬请期待为孩子制作的动画!
另一方面,李承宽社长表示,在推出PILO产品时,比起国内市场,对国外市场寄予更多的期待。“国内外App Book市场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大。如果在国内积极宣传,PILO可以进入排行榜前几名,但在销售额方面没有大的影响,所以准备更关注进入国外市场。”

    今年,PILO被评为韩国文化振兴院承担的动画片前期制作试点扶持项目以及益智文化产品海外支持项目和翻译支持项目。同时,PILO还荣获了多项荣誉,如2012智能应用大奖、2012大奖(儿童教育)、KT应用创作大赛创新奖第一名、2012首尔动漫促销及推广奖项的优秀奖等

李承宽社长希望制作引起人们共鸣的动画片
    “如果您准备创业,最好好利用国家支持的项目。因为像动画片、游戏及App Book这种文化内容不能像工厂生产产品一样。因为动画片需要大量的金,因此可以获得很多助,如对内容的验证和财政上的支援等等。” 
    然而,他提醒大家即使你承担了政府支持的项目,但为了获得资金支援需要做考虑事情,包括参加育和准备各文件等。 目前,建成一个能制作优秀内容的动画片,以获得定收益的动画片公司,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像先前制作的《獬豸家庭》和《PILO》等动画片时我最喜欢和擅长的。我希望通过动画片引起人么的共鸣。请大家给予多多关注。”
_ 朴庆寿(音译)记者 twinkaka@naver.com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